幕間物語──觀音坂獨步

《獨步的防抽筋小教室》



艷陽高照,觀音坂獨步垂頭喪氣地走在兩名隊友身後,被陽光曬得有點頭暈,為什麼在一星期連勤後的休假,他不是躺在舒適的床上補眠,而是在這裡曬太陽呢?

「喂,獨步!很熱的話就走快一點!」一二三喊著,獨步這才發現他步程太慢和兩人拉開了距離。

「獨步君,游泳池就在前面了,再努力一下。」一二三旁邊的寂雷也出聲鼓勵。

啊,是要去游泳池。聽見關鍵字,獨步總算回憶起他們的目的地。

原先是寂雷無意間向一二三提到許久沒游泳了,想趁下次休假時去消暑一下,結果一二三興致一來,便提議乾脆麻天狼三人一起去,寂雷覺得很有趣就答應了。

出社會後,獨步和一二三幾乎就沒有去過泳池了,久違游個泳也不錯──如果一二三不是在今天早上挖他起床時才告知這件事的話。

以幽怨的眼神瞪著一二三,但發現對方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不悅,獨步只好默默加快腳步跟上,至少待會能泡在水裡清涼一下。

 

剛好是在平日,少了孩子們的玩樂聲倒是挺安靜。三人先是換上了泳褲,稍微淨身後來到了泳池,因為是室內泳池,可以躲過夏日的艷陽。有人在長泳道來回游泳,也有在淺水區泡水、稍微擺擺手走走路的。

「喔喔!今天沒什麼人嘛,獨步我們趕緊下水吧!」一二三興奮地拉著獨步。

「你們兩位,記得要先做暖身喔。」寂雷微笑著提醒。

「啊,說的也是,謝謝醫生提醒。」獨步連忙拉住想直接跳進水裡的一二三,「又不是小孩了,你冷靜一點。」

「是是!獨步你也趕快做暖身啊。」一二三語氣輕挑地說,跟著寂雷一起伸展筋骨。

獨步嘆了口氣,怎麼還沒下水就這麼累了呢。

 

「好冷!」一鼓作氣進到水裡的一二三驚呼,而一旁的寂雷倒是挺淡定。「獨步快下來吧!」

獨步先是在坐到池邊,放下雙腳適應一下,才稍微施力整個人入水,但溫差還是讓他忍不住抖了一下,但很快就接受了冰涼的池水。淺水區的深度對他們幾個成年人來說不算什麼,甚至身高195的寂雷身體只有一半是在水中。

「那麼,我就先去游個幾趟。」寂雷說完,便往長泳泳道游去。

「哇,醫生好會游泳啊。」看著寂雷動作流暢的自由式,獨步不禁讚嘆。

「獨步我們也來游吧,來比賽誰先游到對面!」

「我很累,在這邊泡水就好。」

「要泡水的話在家裡的浴缸泡不就好了,難得來游泳池了說!」

又不是我自己想來的,都怪我沒能堅定地拒絕一二三,我實在是太沒用了。獨步在心裡想,不過為防一二三太吵被救生員罵,只好說:「我就游一趟──」

「啊,不好意思。」一個女生不小心撞到了一二三的後背,連忙道歉。

「咿!是、是女人!」一二三驚呼,嚇得幾乎要跳出水面,接著慌張地往反方向游走。

「一二三!」看著一二三以堪比旗魚的泳速前進,擔心他撞上別人的獨步只好跟上。

深吸一口氣,獨步潛進水面下,整個泳池是由淺到深,在對面又稍微淺一些。雖然看著前方深達3公尺的地方還是會心臟一緊,但以前在學校游泳是必修,所以獨步並不會太害怕。

擺動雙手、踢著腳,感覺到水流繞過他的身軀,藉著手向下的力道將頭探出水面換氣,雖然因為長時間的辦公室、跑業務生活,他很久沒有這樣活動了,不過反而有種舒暢的感覺。

泳道長25公尺,當獨步碰上對面的牆壁,抬起頭喘氣,他發現剛剛先行一步的一二三也在旁邊扶著牆壁休息。

「喲,獨步你也來啦,怎麼喘成這樣,就說你太久沒運動了吧。」這裡的深度踩不到底,一二三划著水靠近。

「你才是不要突然暴衝好嗎!」

「抱歉啦!沒想到會突然出現女生嘛。」一二三用毫無悔意的無辜表情說。

「又不是澡堂分男湯女湯,當然會有女生啊!」獨步受不了地說。

「那我待在深水這邊好了,比較沒有人,獨步你就自己游回去吧。」

「真拿你沒辦法……」

不打算管一二三了,獨步背對牆壁腳一施力,打算游回對面休息。然而當他游到一半時,右小腿突然一陣疼痛襲來,由內而外的強烈疼痛讓他慌了手腳,下意識想用手去抓小腿,但因為浮力而難以做到,還不小心嗆到水,忍不住想咳嗽卻只是讓水又竄入,鼻腔和肺部好難受。他放棄伸手碰腳,改擺動雙手想要離開水面,但卻毫無作用。

啊……都幾歲的人了還因為腳抽筋而溺水,真是太丟臉了。獨步有點迷糊地想,身體好沉重,但跟平常去上班時的沉重步伐相比還是輕鬆多了,就這樣往下沉也沒關係吧?

就在他意識逐漸朦朧時,他似乎看見有人朝他的方向游來。

 

「……獨步!你醒了嗎?」

在咳嗽中轉醒,獨步立刻感受到重力,意識到他已不在水裡,腳的抽筋似乎也停止了,就剩一點微疼的感覺殘留,而寂雷和一二三在旁邊擔憂地看著躺在池邊的他。

「一二三……還有醫生?」

「獨步你真是嚇死我了,才一下子沒看著你就溺水了,果然你不能沒有我啊!」一二三自己講自己的,獨步不是很懂,也沒有心力思考。

「獨步君,感覺還好嗎?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寂雷關心地問。

「啊,我沒事!竟然讓醫生這麼擔心我,真的是十分抱歉,只是游個泳都能溺水真的是太沒用了,平常沒在運動才會抽筋,都是我的錯──」

「獨步,你又來了喔。」

「沒關係的,你沒事就好。」寂雷溫和地說:「按摩抽筋的部位可以稍微抒緩不適喔。另外抽筋的原因除了太久沒運動導致肌肉一時無法負荷,也可能是缺乏礦物質或血液循環不好所導致,請務必重視自己健康。」

「我明白了,讓您這麼不放心真是太抱歉了!」

「既然獨步沒事,那我們回去吧!」

「咦!已經要走了嗎?」獨步驚呼,「啊,是因為我吧……可以不用顧慮我,我在池邊休息就好了,醫生你們可以繼續游──」

寂雷笑著搖搖頭:「我已經游夠了,所以獨步君不用介意。」

「我也是,而且突然出現好多女人,我們趕快回家吧。」一二三有點恐懼地說。

兩名隊友都這麼說,於是獨步也不再多說,三人離開了池邊,到淋浴間盥洗準備離開。

 

「獨步,下次我們再來游泳吧!」回程時,一二三說。

「……好啊,偶爾運動一下也不賴。」雖然有了一次溺水經驗有點嚇到,但是他其實沒那麼討厭游泳,甚至這個當下還覺得身體很舒暢。

「真期待下次呢。」寂雷看著兩人微笑。

「啊,晚點醫生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晚餐?不是說獨步可能缺鈣還是缺鎂嗎,今天煮一些營養的東西給獨步補一下囉!」

「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」

 

於是在夏日蟬鳴的陪伴下,新宿的29歲上班族度過了一個不太平凡的平凡午後。



作者:炎忤

繪者:琉雪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幕間物語──毒島梅森理鶯

幕間物語──躑躅森盧笙

幕間物語──飴村亂數